嬉颜。

[喻黄/双鬼]如我所愿(六)(玄幻abo设定)

1 2 3 4 5

居然能坚持那么久……感觉好激动【×

6.

 

“到了。”

 

从学院到主城需要整整一天一夜的时间,路程的颠簸导致黄少天在车上就直接打起了盹,本来说好是要贴身保护喻文州的,反而现在自己睡着了而且还让他来叫醒自己,怎么说都有点不太好意思,信誓旦旦地许诺的不会有下次后就和喻文州一起下了车。

 

已经是深更半夜,黄少天听说主城有最大的观景台就是专门欣赏半夜时的星空,只是除非有国师的邀请,基本上是靠近不了那里的。

 

“李轩和吴羽策会晚一天到,所以我们先去接应我们的旅店吧,也是有观景台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留恋地看着眼前的星空带着笑意提醒道。

 

“还是感觉没变啊,和六年前(注:私设19岁黄少天进学院现在21岁,距离十五岁的事情已经过了六年了,数学不太好欢迎捉虫)没有什么差别,之前一直去的甜品店还在,虽然说这家店的口味我不太喜欢。”街上已经空无一人,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听得特别清楚。

 

不变的东西一直就在你身边。

 

“这家店也在啊,说起来晶球也是在这里买的……”黄少天驻足在一家很小的店面前,木质的招牌依旧还在,他十分怀念的感慨了一句,然而喻文州在那一瞬间捕捉到了他眼底有些失望的神色。

 

尽管如此喻文州也不好出声打断,等到黄少天感慨完后才前往预订的旅馆。

 

“啊……我们要挤在一间房间内吗?”黄少天有点担忧地看着眼前的房间。

 

“只有这一间了,不过里面很大,可惜只有双人床,你很介意的话我可以睡沙发。”喻文州装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说道。

 

黄少天没有仔细考虑为什么提前预订会导致现在的这种状况,明明这条街不止一旅馆,反而先纠结起眼前的问题,怎么说钱也是喻文州付的,自己霸占着床也不太好:“我睡沙发吧,就这样决定了!”

 

看着床上空荡荡的,两个人反而缩在了房间右上角的角落里,黄少天也是有些哭笑不得。

 

——

 

在入学不到一年的时候,有一次路过了学校的告示栏,看到一个报酬极高而且看似很简单的任务于是顺手就接下了。

 

聊胜于无,赚点外侩也是不错的。

 

……

 

看到了很过分的场景,仔细询问了原由后决定还是宣告这个任务告终吧。

 

这么感觉,他似乎不过分,谁说的清呢。

 

——

 

“这是王杰希的日记?”李轩看着手上的日记本十分不可思议地感叹道,“阿策你真厉害,这种东西你是怎么搞到手的啊?”

 

日记这种东西肯定会好好保存的吧?

 

“等一下还要物归原主的,所以你看完了就还给我吧。”

 

“难道说……你……”

 

“我感觉王杰希他像是故意的,毕竟我去调查的时候他似乎并没有设什么防备。”

 

端详了一会儿日记本后李轩习惯性地把它往前翻了几页,很想知道王杰希的日记本里究竟还会记录一些什么其他的事情。

 

“呐,阿策。”李轩发现了什么似的神情突然凝重了起来,“这本日记,只有这一页是有字的,也就是说他是临时写的吧?”

 

李轩认为这件事情他可能要调查很久,甚至可能会失去头绪,可是在这种时候,王杰希打破了僵局,打开天窗般的把他苦苦寻觅的线索全部告诉了他。

 

只是很可气的是,这些信息其实根本什么都没有说,他们只能知道王杰希目睹了当时的一些事情,这已经是极限了吧,再想要去得到些什么他肯定不会愿意了。

 

“说起来,王杰希算是毁约了吗?毕竟他做的事情看起来已经违反了当初的约定了吧?”

 

“李轩你和王杰希有什么交情吗?”

 

虽然在学院里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李轩和王杰希却是一直井水不犯河水,顶多点头之交。

 

“这么一说,感觉疑问更多了啊。”

 

“先别想了,我们该去和喻文州他们汇合了。”吴羽策提醒了正在苦思冥想的李轩。

——

 

“早上好。”

 

黄少天一睁开眼发现喻文州已经把早饭拎进了房间。

 

“本来还想要观景台的,居然睡着了好可惜,要不然我们今天晚上去吧?”

 

“没有时间了哦,不过事情办完后可以去,给你买了这个。”

 

递给黄少天的也是一个木盒,甚至他感觉和放晶球的盒子一模一样。有些好奇的接了过来,打开后……

 

“对不起,就算发生了前天的事情我认为我们还是只能做朋友……”黄少天立刻从沙发上下来后给喻文州鞠了躬,把盒子关上递回给了他。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举动后忍不住笑了:“这只是一个法器而已,这颗是传感石,少天你连钻石和传感石都分不清的话以后被骗了怎么办。”

 

“有区别吗?”黄少天很尴尬的看着眼前的盒子。

 

“你戴上试试看?我不介意帮你戴的。”

 

一听到喻文州的“威胁”后黄少天把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然后才发现原来喻文州也戴着。

 

“这样的话就能把心中所想的通过传感石直接和我交流不需要再通过发声,只需要凝神三秒就可以了,但是太多废话的话还是算了吧,我听着也会很耗神的。”

 

“我也不会总是用这种方法的,感觉好奇怪啊,不过这个东西我记得以前看到过。”

 

“就是在那个小店买的。”

 

原来如此,连盒子都一模一样,也同样都是能够感应到彼此的东西。

 

有些琢磨不透喻文州的意思,就姑且这样吧。

 

——

 

王杰希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看到日记本已经被归还回来了。

 

吴羽策和李轩应该会感觉到很奇怪吧?既然是他们两个那么一定会察觉到什么的,让他们来完成黄少天的任务是最合适不过了。

这一次我也按照你的计划做了,引诱着他们继续探索下去。

 

如你所愿。


评论

热度(24)